暗色系(请勿放置屁股道具)

一个喜欢写文的普通人

论有两个人渣同期的生活7

前言:悟和杰是真的“人渣”,指玩弄情感,平行世界的人渣三人组。


14.

五条悟性格很差。

五条悟前女友很多。

家入硝子一度怀疑看上五条悟的美丽少女们可能都有颗充满母爱的心。

性格恶劣出了一个新的高度,虽然其他方面堪称完美,但这仍无法掩饰人渣的事实。家入硝子看着面前因为大冒险把她叫过来的人渣,开了瓶酒。

“这次又是什么,帮你刺激可怜的小女孩吗。”她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了对面坐着的女生是典型的御姐型。

“诶——硝子整天在想些什么啊,明明只是想和硝子玩小游戏增加感情的说。”猫猫状似失落,整个人陷进了沙发里,无处安放的长腿蹭过她的脚腕。

“既然不是的话,赔我三瓶酒。”家入硝子慢悠悠开口。

“知道啦,喝那么多酒小心睡不着哦。”五条悟凑近了些,微歪头,这人似乎天生就没有社交距离的概念。

就连性格也和逆生长一样,越大越幼稚。

周围几个和五条悟算得上认识的男生司空见惯,顺便给不懂得科普一番。

比如这位泪痣美人是五条悟少有的好友。

比如这两个人虽然举止亲密但并不是情侣也从来没有在一起过。

再比如绝对不可以冒犯这位泪痣美人,口头上也不可以,上一位伸手调戏的家伙手已经断了。

有人疑问,做到这种程度还只是朋友吗?

嘛,具体的我们也不清楚,不过如果想追五条悟的话,至少不可以惹这位小姐不开心。

还有,千万不要作死去问自己和那位小姐谁更重要这类问题,那位大少爷会对你失去兴趣的。

这种事他们可见过太多次了,还未交往仗着大少爷对她有点兴趣就恃宠而骄地当着泪痣美人的面问过分的问题。

虽然每当这个时候泪痣美人都会毫不在意地倒酒,然后晃着酒偏头和面上没了笑意的五条悟搭话。

“看来大少爷的手段还是不太行啊。”

“让女孩子没有安全感是不应该的哦。”

然后就能看到原本情绪直线下降的大少爷眨了下眼,然后像只猫儿一样挂在那位小姐身上,语气像是撒娇:

“还没交往就给足安全感的话岂不是太没趣了吗,而且硝子也不会认同的吧。”

泪痣小姐稳住酒杯:

“我会以为你被夏油附身了。”

“杰最近在玩新的游戏,把我们抛弃了诶。”五条悟姿态懒散着,一眼也没看提出问题的女生。

家入硝子继续转移话题,没理会提出问题女生逐渐难看的神色。

这还是这位小姐在的时候,如果不在——

大少爷姿态懒散地坐在沙发上,苍蓝色的眸被墨镜遮掩着,里面的白色一字领上衣领口宽松,颈线清晰,他微歪头,一只手支着下巴,语气起伏地毫无规律:

“这样啊,想和硝子比较吗?”

他似乎苦恼了下:“非要比较的话——”

指尖挑了下墨镜,露出苍蓝色的仿佛天生没有情绪的眸,美丽又冷漠,他恶劣地笑了下,语气理所当然:

“当然是硝子更重要啊,为什么要自不量力地问这种问题啊,自己不应该很清楚吗。”

恶劣地理所当然。

这位大少爷爱玩,但也并不是只爱玩,他身边特殊的人无论过多久也只有那么两个人。

而那位被无数人羡慕嫉妒的泪痣小姐即便有着这位大少爷明晃晃的偏爱,但她似乎一点想法也没有。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大少爷对这位小姐格外没有距离感,比如现在。

家入硝子看着面前拿着巧克力饼干的成年男人,吐槽:“这种把戏都是几百年前的了吧。”

五条悟晃了下卡片,很无辜:“但卡片上就是这么说的,不过硝子想玩更过分的也没关系哦~”

围观群众发出哄笑声,家入硝子习以为常,面前的银发男人先一步将一根饼干喂到她嘴里。

家入硝子咬住一端,漫不经心地觉得她今天就该直接回去睡觉。

一只手轻按住她的后颈,五条悟摘了墨镜,咬上另一端,银色的睫毛又长又密,他低着头,强势又危险。

这根饼干不算长,不过几秒钟,大少爷就已经吃完了大半根,银色的发丝已经碰到了她的额头,她听见了女生们抑制不住的惊呼声。

似乎是觉得还不够刺激,按着她后颈的手用了点力,迫使她微抬头,那双苍蓝的眸低着,似乎在看她的唇。

五条悟眨了下眼,偏过头,因着角度问题没人看清楚他们有没有真的亲上去。

只有家入硝子知道这人的唇吻在她的唇角,舌尖勾去了原本咬在她嘴里的饼干。

她听见这人恶劣的声音:

“反正硝子已经和我亲过了不是吗。”

近乎调戏的话语,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的距离。

真是人渣。家入硝子神色散漫。

五条悟又戴上了墨镜,嚣张地比了个“耶”:“真是一点难度也没有呢。”

“这种程度应该对对方负责了吧五条君。”有人忍不住谴责。

家入硝子很感动,然后拒绝了:“呀哒,我会被烦死的。”

围观群众:?

谴责者:?

五条悟:?

白色猫猫很疑惑,于是挂在了家入硝子身上毫不自知地撒娇:

“为什么啊硝子,人家明明那~么喜欢硝子。”

其余人习以为常,转动了下一轮转盘,指针停在了家入硝子面前。

“哇哦~硝子要选大冒险吗?”五条悟的下巴抵着家入硝子的肩,勾着顽劣的笑。

顶着聚会上女生们或善或恶的目光,家入硝子无视了某个白色猫猫的提议,干脆利落地抽了张真心话,然后被五条悟手速很快地接过。

“说出前任中最满意的一个,为什么。”五条悟一字一句念出,微歪头。

吃瓜群众精神了。

有着泪痣的冷艳美人若有所思,大少爷也放松地靠着沙发,一只手支着头,姿态慵懒。

“最满意的……长岛君吧。”

把玩着骰子的银发男人动作顿了下,手背和指节上的青筋微微突起,苍蓝的眸看不出情绪,只隐约地感觉到冷,但那点唯一能被察觉到的冷也被墨镜遮掩了去。

有人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

“长岛君是什么样的人?”

“是硝子提的分手吗?”

“说说嘛。”

……

“是我提的哦。”家入硝子挑了个好答的问题。

“诶——为什么?”

人声喧闹,没有人察觉到坐在一边的大少爷手指用了点力,指尖的骰子碎成了碎块,然后被毫不在意地丢掉。

“那个——感觉这样问不太好,毕竟硝子的现任五条君看起来好像不太开心呢。”有女生小声地开口。

空气一瞬间安静了下来,夹杂着彼此之间复杂的眼神交流,比如有人在懵逼五条悟和家入硝子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有人麻木地叹气唉怎么又有可怜的孩子被误导了呢,有人在莫名激动是修罗场!

家入硝子沉默了会儿,怀着复杂的心情刚想解释,一声又低又撩的轻笑打断了她,接着一双宽大的手毫不讲理地将她抱到腿上,拦住了她的腰。

下巴碰到她的锁骨,五条悟稍一用力,怀中人的背碰到了他的胸口,姿态暧昧不清。

家入硝子觉得下次聚会她一定要远离这家伙。

“就是啊硝子,这么明目张胆讨论前任的话,我会吃醋的哦。”五条悟语调起伏地毫无规律,偏偏姿态又极具占有欲。

刚刚说话的女生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尴尬地红了脸,有些无措的想道歉。

家入硝子一只手按住五条悟的手腕,转过头安抚:“不用在意,我和这家伙被认错是很常见的啦。”

有人拉回正题:“那硝子为什么要分手呢。”

有着泪痣的美人微歪头:“要说原因的话…不适合吧。”

“诶?”*n

“长岛君的确各方面都很讨我开心,但我没办法和他一直在一起的。”

性格和新鲜感,虽然长岛的确是交往之中最让她满意的一个,也不会移情别恋,长相和成绩各方面都是上等,但这也是她无法一直心安理得在一起的原因。

她只想要有自知之明的玩伴,长岛却真诚地让她怀疑这人动了心。

当时结束这场游戏的时候却出乎意料地容易。

容貌俊朗的少年似是不敢看她,只将目光落在她的手腕,声音放轻:

“我知道硝子不会一直和我在一起的,毕竟连五条君和夏油君也无法博得硝子的喜欢。”

“…说到底还是会不甘心,但如果纠缠下去硝子也会不开心的吧。”

他很温柔地应下,然后在忙碌的高三那年消失在她的视线中,可能是有意的也可能是无意的,直到高三毕业了她也没再见到长岛。

算不上后悔,只是觉得有些遗憾。

“硝子喜欢过长岛君的吧。”有人忍不住问。

“喜欢过哦。”家入硝子很干脆地承认,尽管她的喜欢更倾向于欣赏。

将她完全抱在怀里的人挥了下手:

“该下一轮了哦。”

大家意犹未尽地开始下一轮,新一轮的乐趣很快盖住了意犹未尽,五条悟很自然地歪头:

“硝子很喜欢那个玩伴啊。”

“其实已经不只是玩伴了的说,有点遗憾呢。”家入硝子状似遗憾地开口。

“长岛…是高二时候硝子的前桌吧,难怪硝子那段时间都没怎么来社团室了。”五条悟像只求揉的猫猫蹭了蹭她的脖子。

家入硝子略惊讶:“你和杰当时都有玩伴的吧。”

五条悟微皱眉,状似委屈,苍蓝的眸勾人:“但明明我和杰每次放学都有等硝子的。”

“这种体贴请留给你们的玩伴。”家入硝子又开了瓶酒。

银发男人微一偏头,很自然地和她撒娇:“硝子,人家够不到水果了啦。”

这样毫无距离感的行为在五条悟身上却合理到了极致,有人听见家入硝子语气平静地回答:“别一副没成年的样子撒娇。”

“我要哈密瓜!”

坐在一旁的人只觉得这两人真是关系极好,也怪不得会有人将他们认成情侣。

有人却暗自思索着截然不同的想法,比如面对家入硝子时截然不同的五条悟可能拿的是暗恋好友多年的多情公子剧本。

但这位小姐似乎拿的一直都是清醒理智游戏人间的剧本啊。


15.

长岛一直都知道家入硝子,起初是因为自己留校自习时偶然听到后排有人议论,他记得后排是班上公认的班花。

“真的啦,那个家入硝子不知道是不是那两个超帅男生的妹妹什么的。”

“而且我也好几次看见他们三个人放学一起走了。”

“帮人拿书包什么的超级常见的诶。”

……

长岛对那两个超帅男生倒是有所耳闻,毕竟那两位的成绩过于优秀,甚至足够和其他人拉开一道无法跨过的界限,无论如何前进都无法踏足。

长岛想起上周去办公室时听到的——

“家入同学,最近有同学反映你和……”老师的声音戛然而止,似乎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

“是五条和夏油吧。”他听见有女生平静地回答。

“那两个家伙的确有时候举止轻浮过了头,不过那只是因为我和他们两个事同一个初中的而已。”

老师松了口气:“那就好。”

长岛抱着作业告知性敲了下门然后进去,站在老师面前的女生身形高瘦,是棕色的短发,一点泪痣落在右眼眼尾。

“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回去了,老师。”女生扣好袖子上的纽扣。

长岛将作业放好,老师接过,顺便回应了她:“好,对了,顺便让夏油同学和五条同学准备下物理竞赛。”

家入硝子点了下头,转过身,长岛看见她无聊地捏了下耳垂。

当他离开办公室的时候,他看见了那两位被人议论,甚至被老师关注的男生。

“好慢啊硝子。”银发蓝眸的少年姿态散漫,丝毫没有距离感地搭着女生的肩。

黑发少年凤眸微弯,手上拎着书包:“老师没有为难硝子吧。”

家入硝子很自然地顺走夏油杰书包里的糖:“没有。”

“对了,下周的物理竞赛要拿一等奖哦。”

“那是当然的吧,硝子在小看我们吗。”五条悟也顺走了颗糖,微俯身和她说话。

有着泪痣的短发女生挑了下眉:“别翻车哦最强二人组。”

夏油杰状似思考了下:“我记得竞赛名单里有硝子的吧,硝子又想逃掉了吗。”

家入硝子平静地看了眼心思细腻的黑发少年:“有你们两个就够了吧。”

“不可以。”*2

“不能因为我和杰能够拿奖就毫无心理负担地丢下我们啊,又不是在使用工具人,三个人一起去了啦。”五条悟微弯腰,偏过头,墨镜因着角度问题露出苍蓝色的眸,白色猫猫很自然地保持着明显亲密过头的距离。

模样温润的黑色狐狸也微弯了下凤眸:“听说这次的举办校方所属地的酒很出名呢,即便这样硝子也不想去吗。”

三人之间的对话亲密又自然,也许有人察觉到了他,也许没有。

他以为这次偶然的遇见只会到此结束,但直到分班后他再一次见到了有着泪痣的短发少女。

她似乎没睡好,困倦地趴在桌子上,秉承着新前后桌的关系,长岛也只是很贴心地把椅子往前挪了下。

不知道是不是刚分班的原因,他少见地没有心思预习,反倒想起了那次偶遇。

也许这个有着勾人泪痣的短发少女天生就有着不自知的魅力,足够一点点将人吞进深渊。

于是他放任自己走入深渊,然后为之留恋。

不同于其他女生,家入硝子性格懒散,介于少女和女人之间的模样青涩又可爱,夹杂着偶尔恶劣地小脾气,即便身边的男同期惹眼又出色,她依旧没半点动容,反倒对身为前桌的他更温和。

但和那两位同期一样的是,如出一辙的爱玩性子。

与那两位恶劣地玩法不同,家入硝子更喜欢有自知之明的玩,一旦对方先动心,她绝对会淡然地让出空间,让对方好好清醒。

他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就是,自己的思绪被发现后对方算得上特殊的待遇。

“别把偶尔的上头情绪错当成喜欢啊,而且我并不适合做真正的女朋友哦长岛君。”

“既然长岛君无法整理好的话,这场游戏就先结束吧。”

是因为可怜他吗。

还是为了丢掉他这个不听话的玩伴而说的场面话呢?

他不知道,也不敢知道。

于是他当了个胆小鬼,胆小到连和对方再见一面的勇气都好像做梦才有。



16.

游戏到了尾声,夏油杰踩着点来了酒吧,凤眸瞥了眼倒下的一大片,了然地看向家入硝子:“说过要控制摄酒量的吧,硝子。”

还在教训同期的黑发少年注意到了挚友和平时不同的情绪,裸露的手臂肌肉明显地紧绷,甚至突起了青筋。

而已经被看出了端倪的五条悟放下可玻璃杯,夏油杰甚至觉得那个玻璃杯没有碎掉真是委屈了大少爷的脾气。

思虑细腻的黑发少年和服务员交代好情况,伸手按住了五条悟的肩,直到家入硝子去往洗手间后才松开手,顺便给自己倒了杯酒:

“悟,冷静下来了吧。”

模样散漫的银发男人终于展露了情绪,修长的指节顺入发间,苍蓝的眸染上了显而易见的烦躁,微皱眉:

“杰,你还记得高二时候硝子的前桌吧。”

夏油杰喝了口酒,语气平淡:“毕业的时候留过电话。”

五条悟“哦”了声,手指撩起发丝,露出那双已经染上明显烦躁和不满的眼,明明是像天空一样的眼神,此刻却冰冷地让人害怕。

他语气冷了下来:

“把他杀掉吧。”

夏油杰确定家入硝子没那么快回来后才淡然地提醒自己毫无法律意识的挚友:

“这是犯法的,悟。”

“那种东西无所谓的吧。”大少爷似乎对话语中提到的事物毫不在意。

夏油杰喝完最后一口酒,语速不紧不慢:“如果只是那种东西的话的确无所谓,但会被硝子察觉到的。”

“硝子会理解我们的。”挚友的语气理所当然。

夏油杰轻叹一口气,略放松地靠着沙发,出声提醒:

“悟,你的行为已经算得上越界了。”

至少因为一些和硝子有关系的原因就到动人,还是和硝子有关系的人,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绝对算得上越界了。

原本懒散地没边的银发男人微直起身,姿态散漫地靠着沙发,手臂搭着,漫不经心地语气:

“杰。”

“你也早就越界了吧。”

天生优越的视力清楚地看见黑发男人拿着玻璃杯的手指收紧了下,手腕上的青筋因着情绪波动而显露,但这人面上却丝毫不显。

过了一小会儿,捏着玻璃杯的手指松开,杯侧多了一道裂痕。

模样温润的男人微抬头:“硝子快回来了,走吧。”

五条悟看着自己的挚友仿佛没听见问题一样站起身,他应该是刚处理完一场游戏,双色拼接的衬衫解着顶上第一课扣子。

答非所问就是承认了啊,杰。

评论(46)

热度(90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